教学新闻
教学新闻
教育思想大讨论(五):学校召开科研与教学互促工作交流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7-06-20

为深入开展“践行‘两山’战略,建设新兴大学”教育思想大讨论,全面实施“两全计划”,加快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场地建设,助力教师教育思想与教学能力的有效提升;以OBE理念为指导全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提高学校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学校陆续召开相关工作交流会。618日下午,科研与教学互促工作交流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召开,副校长李俊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俊杰首先肯定了近两年我校在学科竞赛中取得的长足进步,他指出,提高教学质量的三个关键因素包括生源的质量、学生可利用的资源和机会以及师生在教学中的互动。学校应加强学生对科研的参与度,并通过翻转课堂、第二课堂等形式促进师生在教学中的互动,提高学生科研水平。他强调,教师在进行授业解惑的同时,更应注重传道,在学科竞赛中教会学生提出问题的能力,并通过校内外实践基地等平台,为学生提供更多参与科研实践和竞赛的机会。

李俊杰指出,教师要提高科研技术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成为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的有力支持;学生应积极参与各类竞赛,提升创新实践能力。我校将出台相关政策,进一步完善学生评价机制,激发教师和学生参与学科竞赛等科研实践活动的热情。李俊杰说,只要学校为学生创造更好的条件、真正让教学资源用在学生身上,未来在各项学科竞赛中定能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会上,教务处相关负责人作了《20162017学年大学生学科竞赛成绩回顾》,大学生学科竞赛、校内创新实践基地重点建设项目负责人和学生代表分别作了经验交流。

A类、B类大学生学科竞赛项目负责人、参赛学生代表,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党委副书记、教务科科长、学生科科长,教务处与教师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电话:Email: 丽水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