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新闻
教学新闻
我校组织参加第十届中国大学教学论坛
作者:|发布时间:2017-11-21

1118-19,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学研究分会、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中国大学教学》编辑部主办,福州大学承办的第十届“中国大学教学论坛”在福州举行。副校长李俊杰带队参加了此次大会。

本届论坛聚焦一流本科教学,以“一流本科教学:课程、师生、方法”为主题,与会全国高等教育领域多位知名专家、学者和来自全国200多所高校的千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共同研讨了一流本科教学,并聚焦课程及教学方法改革。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在论坛上作了题为《一流本科、一流专业、一流人才》的报告。在分析我国高等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时,他指出,建设高等教育强国,一流大学是目标,一流学科是条件,一流本科是根本,一流专业是基础,要做好“四个一流”的统筹。当前,我国高等教育要做好引领、促进公平、优化结构、推动融合、鼓励创新、倡导质量文化六方面重点工作。教育部近期将启动实施“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版,即卓越工程人才、卓越法治人才、卓越新闻人才、卓越医生、卓越农林人才、卓越教师以及培养造就世界一流科学家和科技领军人才的拔尖计划升级版,推动人才培养能力提升。吴岩强调,课堂教学是人才培养的主阵地,但我国高等学校传统课堂教学短板仍然明显,教育部将以认定首批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为契机,以全面推进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为抓手,以教育技术现代化助推高等教育现代化,深化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掀起一场以学生为中心的课程改革和教学变革,实现高等教育发展的“变轨超车”。

我校参会人员认真听取会议报告,学习了解我国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的发展趋势、热点、难点,同与会的兄弟院校积极交流、研讨教学改革中的新理念、新探索、新体会,收获良多。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电话:Email: 丽水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