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丽水学院关于组织2018-2019学年第1学期网上选课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18-06-14

丽水学院关于组织2018-2019学年第1学期网上选课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全体学生: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及考试安排情况,经研究决定,2018-2019学年第1学期所有课程选课工作(含体育课程、通识教育课程)即将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选课时间及安排:

选课安排

时间

第一轮选课

201806151700201806222300

第二轮选课

201807031700201807062300

第三轮选课

2018917日至2018921

注:第一轮选课容量不限(除通识课与体育课),不采用先选先得规则,在同等条件下,所有选课学生由选课系统随机筛选方式退选;所有学生都必须参加第一轮和第二轮的选课。

2.操作步骤:

参照《丽水学院学生选课指南

3.注意事项:

3.1选课前,请学生认真查看本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和自己的学习成绩,对自己的学习做个全面规划。

3.2根据培养计划规定,点击“本专业选课”后所显示课程均为推荐学习课程,除专业选修课按照人才培养方案要求学分选修外,其他课程建议全部修读。

3.3在规定的选课时间内学生可随时退选、补选,选课结束系统自动关闭。超容量的课程将根据“优先级规则顺序”规则刷掉超出容量的学生。

筛选优先级规则顺序

序号

优先级说明

优先顺序

1

打了己选标记的学生优先,即 选上否为6

1

2

高年级优先

2

3

教学班优先。根据教班下到的任务

3

4

权重点优先

4

5

延续性课程优先

5

6

轮次优先

6

7

学生的成绩。

7

教学班优先级规则顺序

序号

优先级说明

优先顺序

1

本年级本专业本班级学生优先

1

2

本年级本专业本课表的学生优先

2

3

本年级本专业其他班级学生优先

3

4

即将毕业的学生优先

4

5

本年级本学院其他专业优先

5

6

本年级跨学院跨专业学生优先

6

7

其他学生

7

8

辅修,二专业优先

8

3.4根据培养计划要求,计算机类课程选课对学生有一定针对性,请各位学生对应自己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要求选择相关的课程类别。

3.5根据人才培养方案要求,2017级公共外语中专门用途英语课程选课也对专业有一定要求,下列优先考虑课程请各位同学对应自己的专业选择相关课程类别。公共外语的课程若在本专业中没出现,请通过“跨专业选课”进行选课,跨专业选课操作方法参考《丽水学院学生选课指南》。


  

课程

优先考虑

社科英语

民族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医学英语

医学与健康学院

生态英语

生态学院

理工英语

工学院

管理英语

商学院

教育英语

教师教育学院

3.6通识课程选课注意事项:

1)通识教育课程包括“尔雅通识课程”、“通识课程”和校内通识课程。请学生根据人才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门类、学分要求进行选课。

2)尔雅通识教育课程为与通识课程为网络学习课程,选课界面不显示上课时间、上课地点。校内通识课程选课界面显示上课时间、上课地点。

3)通识课程与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开设课程名称相同的不得选报,与已学的课程不得重复,否则所学成绩无效。

5)通识课程8学分中至少选修2学分公共艺术类课程(其中必须选修至少1学分的青瓷类课程)。

5)如已完成通识课程要求的学分,通识课程不必再选,多选课程如不参加上课、考核,该课程在个人学籍档案中会显示0分或取消考试资格。通识课程成绩不合格者,不安排补考,必须重选。

3.7在第1轮选课时间结束后,选课人数不足以开班的或超出课程容量被退选的学生,请在第2轮选课时间内重新参加选课。

3.8 第二轮选课结束后,学生务必上教务系统查看本人课表,已确认选课结果。


丽水学院教务处

                                                                                        20180614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电话:Email: 丽水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