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新闻
教学新闻
丽水市教育评估院工作广受好评
作者:|发布时间:2018-07-16

713日,由浙江省教育督导委员会组织的浙江省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发展性评价、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县(市、区)暨推进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工作培训会在遂昌召开。浙江省教育厅韩平副厅长、方天禄副巡视员,出席会议。各设区市教育局督导处处长,各县(市、区)教育局督导科科长,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发展局督导科科长参加会议。

  

  

我校教务处处长、丽水市教育评估院院长胡锋吉教授在会上作《第三方助力区域教育评价:丽水市教育评估院的实践探索》的专题汇报,他从丽水市教育评估院情况简介、丽水市教育数据中心建设和丽水市2017学年高中阶段学校发展性评价等三个方面对丽水市教育评估院协助丽水市教育局构建具有区域特色的生态性教育评价体系工作做了会汇报。汇报受到了与会人员的高度评价,部分县(市、区)教育局督导科负责人会后主动与丽水市教育评估院对接,希望教育评估院能够承接相关县(市、区)学校的发展性评价工作。

丽水市教育评估院是根据我校和丽水市教育局《协同共建丽水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框架协议》于今年1月份成立,作为第三方教育评价机构独立开展各级各类教育评价业务,具体业务接受丽水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丽水市教育局指导。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可以采用政府采购或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委托丽水市教育评估院进行教育评价,主要事项包括区域教育改革与发展状况;区域教育教学质量状况;区域教育热点、难点、重点问题;学校发展性评价、办学质量、办学绩效状况;教师队伍专业发展状况;学生综合素质发展状况;需要评价的其他重要事项。丽水市教育评估院教育评价结果可作为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教育决策、教育改革和资源配置的依据。目前,丽水市教育评估院已顺利完成了丽水市2017学年高中阶段学校发展性评价工作,受到了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市教育局以及各评估学校的一致好评。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电话:Email: 丽水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