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实践
实验实践
学校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作者:叶丽君|发布时间:2019-01-15

为了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1月15日下午,绍兴文理学院保卫处处长金列华、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阮谢永、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实验室管理科科长张旭东等应邀来校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组实地检查了生态学院化学化工实验中心实验室、危化品临时存放点、废弃物暂存柜,医学实验中心实验室,生态实验中心,工科实训大楼。对实验室各类危化品管理、实验室废弃物管理做重点检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给予了反馈。检查组还详细了解了实验室目前易制毒、易制爆物品采购、领用、储存、回收实验室准入情况等情况。

当天晚上召开了检查反馈会,副校长蒋黎红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副处长朱银法主持。

会上,蒋黎红对检查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地感谢。就实验室安全工作,蒋黎红表示,实验室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领域,参与师生人数多、仪器设备和材料种类多、潜在安全隐患与风险复杂。各实验室要全面进行风险评估,深刻认识当前实验室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坚持“安全无小事”,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思想;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努力把“看不到、想不到、不知道”的问题纳入底线,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观念;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坚决做到“把风险防控挺在隐患前边、把隐患排查治理挺在事故前面”,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实验室安全工作。

会上,检查组反馈了此次检查中的结果并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

教务处、保卫处相关负责人,各实验室主任、副主任,教务处实践实验室管理科相关人员参加了检查和反馈会。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电话:Email: 丽水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