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新闻
教学新闻
学校召开期末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作者:叶丽君|发布时间:2019-01-14

为进一步做好期末及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1月14日上午,学校召开期末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副校长蒋黎红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副处长朱银法主持。

蒋黎红传达了国家安监局召开的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他结合近期两起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就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切实提高实验室安全意识,上下务必高度重视危险化学品管理和实验室安全工作,要以检查促整改;二是要进一步落实和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梳理和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制定相关实施细则;三是积极开展交流学习,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形式学习其他高校的经验和先进管理理念;四是要加强宣传教育,要将实验室安全教育与培训工作要制度化、常态化,进一步加强师生的安全教育,以全面提高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会上,朱银法传达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立即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的紧急通知(教发厅函〔2018〕216号)》《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近期两起高校实验室爆炸事故的通报(浙教办函〔2018〕358 号 )》等文件精神,并结合《丽水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实施办法》《丽水学院实验室安全检查制度》要求,布置了期末及寒假期间实验室相关工作。

各二级学院分管实验室领导,实验室主任、副主任,教务处实践实验室管理科人员参加了会议。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电话:Email: 丽水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