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实践
实验实践
丽水学院校长办公室关于开展2019年大学生学科竞赛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吴小红|发布时间:2019-02-26

(丽学院办〔2019〕4号)

各部门、二级学院、直属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实践教学,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团队精神和创新意识,为学生全面发展特别是创新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良好平台,经研究,决定开展2019年大学生学科竞赛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类别

(一)A类竞赛

指纳入浙江省普通本科高校分类评价指标体系和中国高教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评估指标体系的竞赛项目。具体竞赛项目详见附件1

(二)B类竞赛

A类学科竞赛以外,由省市级及以上教学指导委员会、学会、行业协会等学术团体组织的各类学科竞赛,具体由教务处审核认定。

(三)C类竞赛

以学校名义组织并发文公布的全校性学科竞赛,具体由教务处审核认定。

二、申报与立项

大学生学科竞赛实行项目制,由项目负责人填写《丽水学院大学生学科竞赛项目申报书》(附件2)交负责人所在二级学院(部门),A类竞赛由二级学院(部门)初审后统一将申报汇总表(附件4-1)及各项目申报书报学校教务处;BC类竞赛由二级学院评审后统一将申报汇总表(附件4-24-3报学校教务处,学校审核通过后发文。1位负责人原则上只能申报1项学科竞赛,2018年立项但未组织参加相应级别竞赛的学科竞赛项目负责人,原则上不能申报2019年的学科竞赛项目。

三、经费资助

学科竞赛经费实行项目经费制度,原则上由学校和二级学院共同承担。学校安排一定数额的专项经费,由教务处根据各二级学院开展各级各类学科竞赛项目的类型、数量以及上一年度的获奖情况等划拨部分专项经费予以补助。竞赛经费预算及具体资助办法由二级学院制订并实施。由于学校2019年经费预算未下达,请各A类竞赛项目申报人暂时按原学科竞赛经费资助办法填报申报书,具体补助经费待学校经费下达后另行分配。2019A类竞赛的基础性资助工作经费不超过15000元,奖励性资助工作经费根据2018A类竞赛的获奖情况进行填报(见附件3)。竞赛经费使用范围一般包括:竞赛报名费;竞赛所需的宣传费,实物制作、元器件等消耗性材料费,图书资料费,制作加工费,成果展示费等;外出竞赛期间领队、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的差旅费;参加与竞赛相关的会议、培训差旅费;外聘人员指导费、命题费、考务费及评审费等。

四、材料报送

1A类竞赛申报初审情况汇总表(附件4-1)及A类竞赛各项目申报书(1项竞赛只能有1位负责人,若1项竞赛有多人申报,则由二级学院组织评审确定1位负责人)。

2.经二级学院评审后的BC类竞赛申报评审情况汇总表(附件4-24-3)。

请各二级学院(部门)于2019319日前将以上材料纸质稿一式一份交教务处实践实验室管理科(联系人:吴小红;联系电话:2273102;地点:行政楼110室),电子稿以二级学院(部门)为单位打包发送至吴小红老师OA邮箱。

学校将于20193月下旬组织召开大学生学科竞赛项目申报情况汇报会,会上要求各二级学院分管副院长PPT汇报本单位大学生学科竞赛项目申报初审情况及经费资助计划,请各二级学院提前做好准备。

附件:1.丽水学院大学生学科竞赛的类别与范围

2.丽水学院大学生学科竞赛项目申报书

3. 丽水学院2019年大学生学科竞赛项目工作

经费一览表(A类竞赛)

42019年大学生学科竞赛项目申报情况汇总表

  

       丽水学院校长办公室

                                                                                   2019117

  

丽水学院2019年学科竞赛项目申报通知及相关附件.rar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电话:Email: 丽水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