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新闻
教学新闻
浙江大学楼程富教授应邀为我校教师作专题讲座
作者:|发布时间:2019-03-15

314日下午,浙江大学博士生导师楼程富教授应邀为我校教师作了题为“在线课程建设与混合式教学”的专题讲座,吸引了我校百余名一线教师及教学管理人员参加。

楼教授将当前教学改革的大背景做了简要分析,结合理论和实践对在线共享课程建设和混合式教学改革做了深入讲解。他指出,精品在线开放共享课程建设要选好课程、建好团队、做好设计、拍好视频、用好平台,学校要加大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讲座中,楼教授与大家分享了《食品安全》、《中国蚕丝文化》和《中国竹文化》等慕课的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设计、课程考核方式、学生成绩管理等教学实践和成效,充分展示混合式教学的魅力。最后,楼老师与参会教师进行了交流和讨论,耐心细致地解答了教师们提出的问题。

 近年,教育部出台了《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与管理的意见》和《关于推进高等教育学分认定和转换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省教育厅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普通高校互联网+教学的指导意见》和《关于推进高等学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学分认定和转换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提出要全面提升高校教学信息化水平,充分发挥“互联网+”在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重要作用,促进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共享与应用。在线开放课程作为新技术、新理念和新课程的结合体,目的在于促进教育教学观念转变,引领教学内容和教学模式改革,实现以教为主向以学为主转变、以结果评价为主向结果评价与过程评价相结合的转变。我校积极响应上级文件精神,着力推动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工作,持续推进“三级课程”建设,已认定了1344门达标课程、14门优质课程、7门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2门课程获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并积极与其它高校开展在线开放课程互选和学分认定工作。此次讲座旨在强化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进一步推进我校在线课程建设,激励教师积极探索具有特色的混合教学模式,提高学生学习成效。

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系主任、教务主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优质课、校本通识核心课程负责人;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课堂教学改革的教师教务处相关人员聆听了讲座。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电话:Email: 丽水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