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督导与评估中心召开学评教工作学生座谈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1-04-26

教育督导与评估中心召开学评教工作学生座谈会


4月23日中午,教育督导与评估中心组织召开了学评教工作学生座谈会,来自全校8个学院20多个专业的学生参加了座谈会,教育督导中心主任王明主持了会议。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们围绕如何看待学评教工作,如何对学评教体系中的各项指标进行打分,如何看待各项指标的合理性,等几个方面进行发言。

大部分同学认为,学评教工作只是一种形式,它的结果并没有对老师或者同学有着太大的影响,而且每次评教都要面对上百个指标,完全没有耐心一一阅读,因此大部分同学在进行评价时,会采取敷衍的态度,为几乎所有的指标勾选“优秀”。还有一些同学觉得心目中对任课老师的评价,往往只是个综合的分数,很难落实到“教学态度”、“教学内容”等具体的指标中。

另外,部分同学还就学评教体系的指标内容提出不少建议,如:是否可以在学评教体系中设置一些反向的指标进行扣分;能否简化一些指标内容;在学评教体系中增加一项综合分作为同学们对老师的综合评价等等。

保存


期间,王明主任和同学们就学评教工作的各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王主任指出,学评教工作作为高校教育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内容,他的意义不仅是能够反映教师的真实教学水平,更重要的是可以激励教师不断进步。通过这次座谈会收获了同学们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的探索改进,只有让所有同学都真正参与这项工作中,才能完全发挥它的作用。


友情链接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电话:Email:

丽水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