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新闻
教学新闻
丽水学院当选全国工业智联产教融合共同体副理事长单位
作者:工学院|发布时间:2023-11-01

    10月17日,丽水学院受邀参加全国工业智联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我校当选为副理事长单位。

    本次大会由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教育与产业合作分会指导,约翰内斯·海德汉博士(中国)有限公司、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大学共同主办,大技狮(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浙江省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东阳市人民政府有关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地70余家工业智联行业本科高校、职业院校、科研院所、龙头企业、行业协会近100位专家教授企业代表参会。

    大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全国工业智联产教融合共同体章程》,按照民主程序,共同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共同体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秘书处单位和理事长、联席理事长、教育秘书长和企业秘书长。

    参会的共同体成员召开“共同体理事单位座谈会”,座谈会上各理事单位成员就产教融合共同体如何促进人才培养、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校企共享资源、融合发展、人才联动等方面的合作积极献言献策,踊跃发言。与会专家胡劲松、史文、高飒还分别做主题为“智联制造新科技”“瑞士乔治费歇尔在智能制造领域的人才培养方案”“美擎工业互联网平台赋能企业数字化与产教融合”的专题报告。 

    工业智联产教融合共同体的成立,将打造一个智能制造高技术人才的摇篮,必将成为各成员单位获得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里程碑,是深化产业链、教育链、创新链、人才链“四链”融合和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的破题之举,将探索出科教融汇新路径,激活产业发展新动能。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电话:Email: 丽水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