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新闻
教学新闻
我校召开“课程思政”研讨会
作者:白雯喆|发布时间:2023-11-14

1114日,丽水学院“课程思政”研讨会在学校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叶华松,副校长彭兵,教务处处长季忠苑及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和教改项目负责人代表、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彭兵主持会议。

研讨会上,教师教育学院、医学院教学副院长就“课程思政”建设的优秀经验进行了交流介绍。“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和教改项目负责人等教师积极发言,围绕课程教学中怎样融入课程思政,如何设计教学主题、如何体现专业课程中的育人元素,全力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展开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叶松华对我校在“课程思政”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提出具体要求:一是一步突出师德建设,不断提升师德素养,践行师德标准,确保在讲台上的是思想政治素质强、职业道德高的教师。二是要进一步做活“红绿彩”文化教学构筑具有浓厚浙西南革命精神、绿色生态文明气息和地方传统特色文化的课程思政育人体系。三是要进一步落实课程思政“3333”工程3年的时间,建成3个课程思政示范专业,打造30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选树30名课程思政优秀教师。四是进一步强化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关联互动,形成系统的课程思政共同体,有效打通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的“最后一公里”。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电话:Email: 丽水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