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新闻
教学新闻
我校开展“教学年”走访调研暨建设座谈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4-02-29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普通高等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学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发展新阶段,以“教学年”为契机,开展“加快推进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走访调研暨“教学年”建设座谈活动,加快推进服务绿色发展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22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李俊杰在副校长胡锋吉的陪同下,深入数学与计算机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走访调研,并在求是楼五楼会议室召开“教学年”建设座谈会。

 


在数学与计算机学院,李俊杰一行走课看课,视察了计算机实验室,听取了学院负责人工作汇报,并围绕“国一流”专业建设和工程教育专业论证、产业学院建设谋划等焦点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李俊杰一行观摩了靖逸楼二楼文化走廊,听取了学院负责人工作汇报,围绕课程建设、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硕士点申报等焦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随后召开的“教学年”建设座谈会上,李俊杰强调,2024年是学校的“教学年”,要围绕贯彻落实2024年全校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党政工作要点,以更高站位,从教育强省建设为“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强基赋能的角度出发,办好让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坚定走好产教融合发展之路,加快推进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聚焦专业内涵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不断开辟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李俊杰指出,在新的时代背景下,我们要更加主动作为,完成教学型高校向教学研究型高校的转变,要围绕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和产业需求,重构高水平人才培养新格局,实现人才培养质量核心指标新突破。首先要开展产教融合实践创新,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规格与质量,加强人才培养顶层设计。其次,要布局未来新兴学科专业,新设一批适应丽水高质量发展需要的四新专业,持续调整优化专业结构。再次,要依托优、打通壁垒,将跨学科、跨专业理念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探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第四,加大学生国际化培养力度,构建高水平国际化培养平台和项目,打造“留学丽院”品牌,提升来华留学教育质量。第五,要大力加强教学管理队伍建设,统筹推进数字化智慧教务工作。下一步,要紧扣问题,找准深层次的原因;要聚焦核心,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要以点带面,推进一流学科专业建设。



胡锋吉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教学工作,新阶段有新任务,新征程更要有新作为。他要求,广大教学线干部要在“教学年”发挥主体作用,突出“事业为上”,树立实干争先的作风,强化狠抓落实的担当;在各项具体工作任务实施过程中,既要有想法也要有办法,既要有目标也要有措施,扎扎实实以实际行动来,贯彻落实好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力争在“教学年”交出一份满意的高分答卷,在干事创业中进一部彰显丽院干部敢为善为的鲜明标识。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具体介绍了“教学年”工作安排,解读了相关文件;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教育督导与评估中心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办公室等职能负责人和各二级单位主管以上干部陪同或参加座谈。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电话:Email: 丽水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