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实践
实验实践
关于做好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及期末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17-12-01

各二级学院、相关部门:

一、切实做好互联网大会期间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第四届将于2017123日至5日在桐乡市乌镇召开,为确保会议的顺利召开,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浙教办函〔2017269号)、《浙江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转发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浙安委办明电〔201711号)文件要求,在大会召开期间,请各二级学院对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计划表》(附件34)要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检查内容主要包含以下三个方面:1.实验室教学安全规范;2.实验室物品的保管安全;3.实验室设备安全(仪器、设备、消防设施)。届时教务处将组织相关人员进行抽查。

二、做好期末及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

(一)认真做好期末及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

1. 各实验室在放假前要组织进行大扫除,保持实验室清洁整齐。最后离开实验室时必须关好一切水、电、气阀和门窗,无需使用的实验室,要加封条,建全巡查值班制度和报告制度,以便及时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确保实验室安全。

2. 假期需要使用的实验室、机房等场所,要加强使用的过程管理,进一步完善有关操作规程和管理办法;落实值班制度,明确值班职责,确保安全,严禁无关人员进入实验室。

3. 实验室设备必须按有关规定使用,不得擅自搬离实验室。实验室主任要做好实验室钥匙的管理,各实验室、机房的门钥匙不得擅自借给学生或无关人员使用。

4. 各二级学院、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根据《丽水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实施办法》及《丽水学院实验室安全检查制度》的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具体的工作方案,落实严格的安全措施。在放假前要组织力量对各实验室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查隐患、堵漏洞,力防案件、事故的发生,对查出的隐患要及时予以整改,并认真填写《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及《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计划表》(附件34),教务处将组织人员对实验室安全情况进行抽查。请各二级学院、相关部门于2018112日前将《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及《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计划表》(纸质稿,二级学院或部门盖章,电子稿发叶丽君OA邮箱收齐后统一报送教务处。联系人:叶丽君,地点:行政楼105室,电话:2271385

(二)做好实验室仪器设备维修维护工作

寒假期间各二级学院、相关部门要组织有关实验室开展实验仪器设备、设施的全面检测维修等工作,及时排除各种故障及安全隐患,认真开展仪器设备的调试维护保养等工作,以确保下学期实验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

  

附件:1.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2.浙江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转发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3.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

4.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计划表

  

  

教务处

2017121

关于做好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及期末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docx1.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pdf2.浙江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转发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_.pdf3.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17年最新版.docx4. 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计划表--.doc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电话:Email: 丽水学院教务处版权所有制作维护